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吴锦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 坚决打赢局部疫情歼灭战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10-04

  荆州新闻网消息:10月3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吴锦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打赢局部疫情歼灭战,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市委副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周向阳主持会议,省疾控中心主任张险峰,市领导周昌俊、夏光宏、贾立、严红、韩旭、杨运春、伍昌军分别在主会场或县(市、区)分会场出席会议。

  吴锦指出,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扛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要强化底线思维和危机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以快制快,把握“第一时间”,从严从速开展流调排查、封控管理、全员核酸筛查等工作,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真正做到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

  吴锦强调,要精准高效斩断传播链条,坚决打赢局部疫情歼灭战。要保持疫情防控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分级分类精准防控,已经出现疫情的江陵县、石首市要实行战时机制,全员上阵迎战疫情,科学划定管控区域,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决不允许疫情蔓延外溢;其他县市区要进入临战状态,抓实常态化防控,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窟窿和漏洞。要迅速精准开展流调溯源,坚持“一刻不误、一条不漏、一查到底”,提高区域协查的速度和质效,第一时间把所有风险点找准找全、控早控住。要抓好核酸扩面筛查,强化隔离点规范管理,做好封控区域生活物资保障和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见底。

  吴锦强调,要把住“关口”、守住“入口”、管住“哨卡”,织密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严格执行“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从严抓好交通卡口管理,持续优化查验流程,既保安全、又保顺畅。要紧盯学校、医院、养老院等重点场所,按照行业管理规范抓实抓细防控工作,避免出现聚集性疫情。要压实旅游景点、文娱场所、宾馆酒店等责任,严格落实错峰、验码、测温、核酸检测等措施,全面加强风险管控。要充分发挥药店、卫生室、发热门诊等“哨卡”监测预警作用,提升多点触发机制灵敏度。

  吴锦要求,要严实工作作风,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工作下沉,主动在防疫一线明职责、找抓手、作贡献。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严守疫情防控各个关口和各道防线。要严肃防控纪律,加大督查督导力度,对工作落实不力、影响全市抗疫大局的严肃追责问责。要树牢全市“一盘棋”思想,加强研判调度,确保人员组织、舆情应对、物资保障等措施精准落实到位。

  会上,张险峰分析研判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提出对策意见。严红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县(市、区)。江陵县、石首市分别汇报了疫情处置情况。市交通运输局、市民政局分别书面汇报了“两站一场”及交通卡口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情况、重点地区来(返)荆人员摸排情况。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