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非凡十年:全域旅游风帆起 大美荆州入画来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10-05

  荆州新闻网消息:“十三五”以来,荆州市高位推动文旅深度融合, 把文化传承和旅游发展作为推进转型赶超、加快复兴的重要内容,通过挖掘整合楚文化、三国文化、水文化和红色文化等独特资源优势,大力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域旅游发展大格局逐步形成。

  9月29号晚,荆州中心城区首个文商旅融合街区——荆街正式亮相,荆州城市文旅产业发展也再添亮色。位于荆州古城护城河东南畔的荆街与宾阳楼、张居正故居、关帝庙等景点“串珠成链”,成为荆州环古城线路中的重要一环,让古城5A景区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荆州是楚文化的发祥地,备受市民关注的楚王车马阵景区出土文物陈列馆也已揭开神秘面纱。随着出土文物陈列馆的建成开馆、车马阵展厅全面升级,楚王车马阵景区将建成集文物展示、研学体验、文化传播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景区,为荆州文化旅游发展增添靓色。

  荆州之美,美在景色,亦美在文化。近年来,荆州坚持“宜融则融,能融尽融,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总体原则,大力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诗与远方竞芳华”。2019年,湖北省首座大型高科技文化主题乐园——荆州方特东方神画落户荆州。短短三年时间,方特不仅成为了全国游客的热门打卡地,也为荆州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目前方特二期“东方欲晓”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之中,

  近年来,荆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用大项目、好项目书写荆州文化旅游发展新篇章。荆州方特东方神画、荆州园博园、沙市洋码头文创园、郢城文化园、石首市桃花山“桃源小镇”系列新景区陆续开园迎客;楚王车马阵、荆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洈水汽车露营地、洪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等老牌景区趁势拔节生长,景区多了、游客的选择也多了。

  “十三五”期间,荆州实施重点旅游项目48个,计划总投资372.4亿元,累计完成投资 255.94 亿元。全市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2.06亿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393亿元。全市新增国家A级旅游景区8家,从“过境游”变为“过夜游”、团队游变为自助游、观光游变为体验游,荆州旅游硬核方阵初步形成。

  立足当前,谋划长远。“十四五”期间,荆州市将把新发展理念贯穿文旅产业发展全过程,规划形成“一核、一带、两翼、六组团”的空间布局,支撑荆州全域旅游发展,努力把荆州打造成中国楚文化旅游目的地、长江国际黄金旅游带文旅消费集聚区和荆楚文化传承发展中心。

编辑: 肖琦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