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石首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致来(返)石人员的一封信

来源: 石首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 今日石首 2022-10-06

  石首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致来(返)石人员的一封信

  各位来(返)石朋友:

  鉴于当前国庆长假期间人员流动频繁,疫情传播风险加大,为保障全市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热切期盼全市人民携起手来,精诚合作,阻击新冠疫情,守护美好家园。

  一、坚持非必要不来(返)石。尽量减少人员流动,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在外地工作的市民朋友,倡导“就地过节”“非必要不返石”。确需来(返)石的,必须提前向目的地村(社区)报备,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石后主动做好“落地检”,结果未出时居家观察。

  二、自觉遵守分类防控措施。按照第九版防控政策要求,境外来石人员实行闭环管理,落实第一入境地“7天集中隔离+来石后3天居家健康监测”。国内高风险地区来(返)石人员实行闭环管理,落实“7天集中隔离+3天社区健康监测”;中风险地区来(返)石人员实行“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低风险地区来(返)石人员实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抵石后,第1、2、3、5、7天各做一次核酸检测。

  三、坚持做好个人防护。认真落实防控要求,积极配合各场所防控措施,不去人群密集或封闭场所,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主动参加核酸检测,在核酸检测过程中自觉服从工作人员指挥,主动出示身份证、健康码、行程码,正确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完成采样后不要逗留。若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时,第一时间向村(社区、场、企业)、单位报备并及时到公立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向医务人员告知外出旅居史及相关人员接触情况,配合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和相关治疗措施。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美好家园、共同呵护。请全体在外的市民朋友认真遵守相关规定,自觉维护防控成果,不给病毒可乘之机,不给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带来风险。感谢您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让我们共同携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石首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

  2022年10月5日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