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精神文明建设·文明校园】长江大学: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创建安全文明校园

来源: 荆州文明网 2022-10-07

  守牢消防安全底线,创建安全文明校园,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提升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初期火灾的能力,近日,长江大学在东、西校区举办了两场2022级新生消防知识培训暨灭火演练活动。

  荆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人员为同学们开展了消防知识培训,从国家消防形势、火灾的危害、大学宿舍和实验室用火用电规范、遇火逃生疏散、常见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初期火灾的扑救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和示范。此外,还现场组织学生进行了灭火演练,2000多名新生寝室长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有序地进行灭火实操演练。

  据悉,消防安全演练系列活动之外,长江大学还对校内消防设施、消防规章等进行了排查和完善,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为校园筑起一道安全“防火墙”。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