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坚决阻击疫情,人人从我做起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10-07

  荆州新闻网评论(特约评论员 高峰)昨日,荆州新闻网发布了荆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致全市广大市民朋友的倡议书》,积极倡导广大市民在新的疫情形势下“自觉遵守防疫规定、有序采购基本生活物资、合法合理表达个人诉求、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关注官方权威信息、非必要不外出不返荆”,并号召市民朋友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行动起来,把疫情防控当成分内的事,为荆州的平安贡献自己的力量。”

  当前,荆州市突发“外省返荆疫情”,全市广大市民严格执行市委市政府一系列防控举措,迅速行动起来,同心协力抗疫。国庆期间,市民们连夜冒着寒风冷雨,自觉主动前往附近核酸检测采样点有序排队做核酸检测,彰显出全民自觉、齐心抗疫的氛围。

  疫情防控无小事。作为一名普通市民,面对当下疫情防控压力,我们应该全力配合政府和防控部门,增强依法抗疫和自我防护意识,人人守法、人人尽责、人人参与,防控疫情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

  不麻痹,不侥幸,不松懈。战“疫”没有旁观者,更没有局外人。广大市民应该本着“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筑牢思想防线,绷紧防控之弦。当下,我们必须保持高度警惕,千万不能有丝毫的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不扎堆、少聚集的卫生习惯,阻击病毒在人群之间的传播,从严从实从细做好自我防护。

  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在疫情面前,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是我们每个市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发布、不传播、不评论未经证实的消息,提高警惕和识别能力,及时关注官方发布的权威疫情信息与防控措施。不要随意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微博等发布、转发各种影响社会安定的“小道消息”,避免对公共秩序造成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

  不添乱,不添堵,不挑事。对于政府在疫情防控中采取的各项举措,我们每个市民都应该给予理解、支持和配合,不折不扣地执行落实。在抗疫的关键时刻,每个市民应以实际行动彰显社会责任担当,坚决做到不添乱、不添堵、不挑事、不闹事,不瞒隐患、不钻空子、不帮倒忙。努力当好抗疫“宣传员”“守护员”“服务员”“守门员”。积极参与抗疫行动和志愿服务,各尽一分力,共担一分责。

  疫情防控,关乎你我。经过两年多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已经积累了丰富的防控经验。只要全体市民万众一心,携手并肩,想在一起、战在一起,群防群控、共同守护,就一定能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场硬仗。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