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4384万人次国庆假期游湖北

来源: 湖北日报 2022-10-08

  10月7日,省文化和旅游厅统计,国庆7天假期,我省共接待游客4384.5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39.03亿元。

  今年国庆假日,我省天气“先晴后雨”,前期天气炎热,后期降温降雨,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呈现“先涨后落、省内游为主”的特点。节日期间,全省各地策划举办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中国红”成为文化旅游市场最闪耀、最受人喜爱的元素,“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成为文化旅游市场的主旋律。

  全省近90家专业文艺院团进剧场、进景区、进社区、进乡村开展线上线下惠民展演约400场,惠及观众580万人次;各级公共美术馆举办主题展览38项,开展公众教育活动10余个;各级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举办线上线下群众文化活动、文旅志愿服务活动1156场,吸引线上线下969.71万人次参与;各地100余个博物馆共开展主题性展览和公众教育活动300余场次,累计接待观众超60万人次。

  国庆期间,全省各地提供了丰富的旅游产品。以“凤鸣楚天·喜庆丰收”为主题的“惠游湖北”文旅消费券,在国庆期间通过携程、同程、游湖北等8家平台发放近65万张,核销2080万元,带动消费近7000万元。

  各地积极响应“就地过节”的倡导,以公共文化场所和旅游景区景点为阵地,都市休闲游、乡村生态游、文化场馆游、民俗文化游、自驾亲子游等本地游、城郊游、乡村游持续升温。各景区、星级饭店等旅游服务单位借力“惠游湖北”文旅消费券投放,竞相推出别具特色的文旅活动和惠民措施,吸引本地市民就地游玩。(记者王理略、通讯员鄂文旅)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