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49岁女子苦背两月《滕王阁序》 免票进景区!

来源: 极目新闻 2022-10-08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完整背诵出《滕王阁序》,就可免费参观滕王阁景区,这让不少网友跃跃欲试。

  10月6日,来自吉林长春的周女士在滕王阁成功背诵全文,获得了免票资格,为此她足足准备了两个月。

  周女士的儿子申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母亲今年49岁,此次来到南昌,本是和家里人一起参加自己的订婚宴。

  “我妈妈对滕王阁很感兴趣,并且提前两个月就做了准备。”申先生说,前不久母亲听说完整背诵《滕王阁序》就可以免票进景区后,足足在家背诵了2个月。最终,母亲也成功背诵了全文,获得了免票资格。

  申先生将母亲背诵《滕王阁序》的场景拍摄后上传到了短视频平台,获得众多网友点赞。

  “当时工作人员也很佩服我妈妈,因为平时来背诵全文的大部分都是学生。”申先生表示,母亲特别喜欢《滕王阁序》,所以在背诵时充满了热情。

  申先生还提到,自己74岁的外公也曾尝试背诵,但最终失败,“外公是我们当地隶书书法协会的会长,我们家里有浓厚的文学氛围。”

  周女士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今年6月,她自己曾去过一次滕王阁,当时见到很多小朋友都能熟练地背诵《滕王阁序》,她就也想背诵一下,“我在背诵的过程中,越来越喜欢《滕王阁序》这篇文章。”

  “现在,我对《滕王阁序》《岳阳楼记》这一类长篇古文非常喜欢。”周女士说,感谢广大网友对她的厚爱,也希望大家可以一同将中国文化传承下去。

  极目新闻记者从滕王阁景区了解到,目前上述活动仍在继续,只要游客携带好身份证,在相关活动点完整背诵《滕王阁序》全文,即可获赠门票一张。景区工作人员表示,该活动不限制人数,也未对参与者年龄进行限制。(记者 余渊 刘楒睿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