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阻击疫情,我们是战士、卫士、勇士——荆州区东城街道草市社区下沉党员干部抗疫纪实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10-08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李声虎)“书记,我来社区下沉报到”“书记,有任务就安排我”……近日,草市社区下沉工作群里,抗疫请战消息不断,党员干部闻令而动!下沉一线的他们,冲锋在前、迎难而上,迅速加入到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他们是排解群众忧难的“战士”、保障楼栋安全的“卫士”、守护群众健康的“勇士”。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抗疫前线把党旗举得更高、把党徽擦得更亮。

  服务居民的“战士”:市委编办付燕

  居民的需要在哪里,我们的服务就跟进到哪里;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到哪。在草市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下沉党员干部积极连夜组织居民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市委编办付燕就是其中一员。“请大家排好队,打开健康码或准备好身份证,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她耐心地向居民宣传着。有的老人不会操作手机,她赶紧热心上前给予帮助。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现场秩序良好。经过连续奋战,圆满完成社区全员核酸检测任务。

  保障楼栋的“卫士”:市群艺馆张晓圆

  “请各位下沉党员干部动员包保户进行核酸检测,并摸排清楚居民房号、实住人数、已做核酸检测人数等关键信息。”金凤人才公寓4号楼楼栋长张晓圆在包保群里催促着大家。作为一名楼栋长,她深知重任在肩、使命光荣,与大家一道,共同保障楼栋居民的安全。“您好,我们是下沉社区的志愿者,请下去做核酸检测了”“您好,家里住了几个人”“您好,根据疫情形势,请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不外出”……她和下沉党员们一遍又一遍地通过上门或电话的方式摸排住户信息并做好防疫政策宣传,为住户构筑起坚实的“防疫墙”。

  守护群众的“勇士”:市住建局吴禹辰

  沉到一线去,干在险急中。市住建局吴禹辰这几天在社区忙前忙后,巡路、值守、维持现场秩序、摸排信息……到处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近日,寒潮来袭,气温骤降,风雨交加,他和同事们坚守岗位,耐心地劝说着行人非必要就减少外出并做好防护措施;挨个引导商铺、酒店、餐馆等落实防疫政策。他用脚步丈量责任,以汗水践行初心,用“辛苦指数”换来辖区居民的“幸福指数”和“安全指数”。

  社区里,还有很多像他们一样吃苦耐劳、兢兢业业的同志们,在抗疫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敢打、敢拼、敢上,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以坚定信仰不辱使命,携手共筑一道坚实的“防火墙”,守护着居民的安全,为早日阻击病魔、战胜疫情而共同不懈奋斗。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