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岑河镇:抓好蔬菜基地管护 全面保障城区菜篮子供应

来源: 云上荆州 2022-10-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唐华 廖程帆)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沙市区岑河镇沙口村的蔬菜种植生产基地从早上6点多就开始忙碌,全力保障群众“菜篮子”拎得稳。

  上午,记者来到沙市区岑河镇沙口村蔬菜种植生产基地,一包包绿叶蔬菜从田间地头采摘、打包,再装车运往两湖市场,整个场面忙碌而有序。应朝梅是岑河镇沙口村六组村民,每天早上天不亮,她就准时来到蔬菜基地帮忙下菜,这两天,为了给荆州城区居民供应充足的新鲜蔬菜,她自愿每天多工作一小时。

  在沙口村农成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基地负责人雷光志正在与工作人员一起加快速度分类包装,绿叶蔬菜的品种有上海青、广东菜心和小白菜等。雷光志说,这两天两湖的需求量比平常要大,关键时刻,不能掉链子!现在基地每天的出货量在4000斤左右,主要以大棚蔬菜为主。

  目前,岑河镇沙口村蔬菜种植面积达7000亩,有大棚蔬菜和露天蔬菜,品种有大白菜、甘蓝、花菜、广东菜心、小白菜、上海青、蒜苗等,全年可生产蔬菜5万多吨,是沙市区的“定制菜园”、荆州市的“菜篮子”基地。为了保障城区蔬菜供应的品质和数量,沙口村村委帮助当地三个合作社办理专车专送通行证、提前做好核酸检测、确保基地的新鲜蔬菜能够及时送到两湖市场和各大超市。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