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应急管理局减灾备灾中心: 24小时待命 全力筑牢防疫物资保障线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10-09

  “荆州区调拨的100顶帐篷,已全部装车,你们注意安全,小心驾驶!”10月8日18时,在市应急管理局救灾物资仓库现场,市应急管理局减灾备灾中心科长雷中山不断叮嘱着货车司机。

  室外大雨滂沱,室内却一片火热。放下登记册,雷中山便小跑着到装卸点,继续清点、搬运、整理、分发,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记者在救灾物资仓库看到,帐篷、棉衣、棉被、口罩等各类防疫物资一应俱全,救灾物资保障科和救灾物资仓库人员正加班加点,全力以赴确保防疫物资及时发放,有序领取。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而夜间气温越来越低,一线疫情防控人员的保暖、休息问题急需解决,这就要用到大量的帐篷、折叠床等。市应急管理局闻令而动,立即发布“集结令”,救灾物资仓库全天24小时不间断运转。

  6日下午,在接到市政府通知和沙市区调拨救灾物资申请后,雷中山和救灾物资仓库人员,在无法安排装卸人员的情况下,亲自上阵,连夜装车,将物资发走,全力以赴保障疫情防控物资需求。截至10月8日22时,减灾备灾中心累计调拨救灾帐蓬418顶、棉被210床、棉大衣100件、雨衣100件、折叠床60张。

  “荆州救灾物资储备中心是湖北省7个区域库之一,肩负着荆州市乃至江汉平原的防疫、应急物资保管、分发等重要任务。”雷中山告诉记者,救灾物资调拨,科学配置、迅速投入使用是关键,而他们的任务和职责就是管好家底,既要对库存物资种类和数量心中有数,更要对调拨的种类和数量了然于胸。24小时待命坚守,只为全力筑牢物资保障后盾,源源不断为一线疫情防控人员提供“盔甲”和“弹药”。(记者佘海艳)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