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持续降雨浸润荆楚 今起三天晴空相伴

来源: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2022-10-10

  寒潮呼啸而过,骤然拉低气温,雨水则是慢条斯理,浸润荆楚。

  10月3日开始,从鄂西北开始的降水,漫步荆楚大地,直至昨日才停歇。暴雨、大雨、中雨和小雨各地雨势分布不均,湖北区域暴雨主要集中在十堰地区。

  寒潮掀起的冷风冷雨,让大家深切体验到了秋寒,但明显缓解了秋旱。从气象部门发布的农业干旱综合监测显示,从3日开始,旱情从鄂西北开始往鄂东南逐渐缓解,昨日农业干旱综合监测显示湖北大部地区为正常。

  久旱的植物也享受到了雨水的滋润。小到中雨正好,慢慢下,慢慢浸润,暴雨雨量虽大,但一泼而过,还不及小到中雨细而绵长的滴滴浸透。

  今起三天,干冷的冷空气持续渗透,10日至12日2-3级偏北风连吹三天,为荆楚大地吹出一片晴空,10日和11日均为晴天间多云,12日湖北全省晴天。

  在阳光助力下,这三天湖北大部地区高温在20℃左右:18℃-21℃、19℃-22℃和20℃-23℃;然而,四季的轮回已迈入寒露时节,夜间没有阳光加持,气温快速下降,低温在10℃徘徊:10日7℃-10℃,11日、12日均为8℃-11℃。

  武汉10日-11日均为晴天间多云,12日彻底放晴,这三天高温由2字头领衔,分别为21℃、22℃和23℃,午后有些许暖意,然而早晚气温在个位数,依次为:7℃、8℃和9℃。

  寒露时节,昼夜温差大,早晚寒意浓,早出晚归,记得多添一件衣。同时晴空在线,空气干燥,可以多吃蔬果以避免皮肤干燥。(记者陈希)

编辑: 袁超伟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