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守好荆州北大门 扎紧疫情防控网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10-10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 李德新)近日,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荆州区郢城镇高度重视,积极行动,迅速反应,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部署,全镇干群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全方位、多举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守好荆州北大门,扎牢疫情防控网,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0月5日上午,郢城镇宣布国庆停休,立即召开紧急机关干部大会,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工作,并部署辖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会后,所有机关干部和下沉党员迅速行动,深入各村(社区)开展防疫工作。首先,组织志愿者进行核酸检测和信息登记培训;接着,安排部署全镇10个村、居委会和辖区建设单位的核酸检测工作,设置了20余个核酸检测点,由包村领导、机关干部和下沉党员下到一线,分工负责,靠前指挥,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特别是在火车站、客运枢纽站、宜黄高速公路出入口,荆州大道、荆荆高铁和所有房企建筑工地等地设置检查点,组织公安、交通、卫生、城管等部门联合组成防疫检测点。经过全体人员努力,当天就对全镇和流动人员核酸检测5万余人。

  连日来,该镇又根据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在全镇范围内,用广播宣传疫情防控工作,拉横幅标语宣传抗疫精神。

  目前,全镇各村、社区及辖区交通要道口都设置了防疫“卡口”,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24小时奋战在防疫第一线,以卡口为家,与车辆为伴,坚守在卡口一线,风吹雨淋也不曾松懈片刻,虽然值班工作重复枯燥无味,但他们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大家都不叫苦叫累,尽职尽责,站好岗,值好勤,为守好荆州北大门贡献力量。

  在疫情防控检测中,郢城镇党委还充分发挥核酸检测“排雷兵”作用和监测预警作用,从10月6日起,各村、居还设置了多个便民核酸采集点,为广大群众提供核酸检测服务。同时,为不能出门的残疾人进行上门检测。

  在检测中,他们还要求广大居民严格做到:戴口罩,不聚集,间隔2米距离,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地排队、扫码、检测。医护人员、志愿者也坚守岗位,不辞劳苦,为居民提供核酸检测采样服务。10日止,已对全镇居民进行了四轮核酸检测。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郢城镇还注重做好“保供”和上门服务工作,组织镇辖区内多家超市,为居民提供送菜、送米、送油等服务,安抚居民足不出户,搞好防护,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