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事关乘坐电梯,专家重要提醒!

来源: 健康湖北 2022-10-11

  到写字楼上班、去商超购物,电梯是出行使用频率较高的公共场所。武汉市武昌医院急诊科主任高洪锋提醒市民,乘坐电梯时应留意细节,做好防护:

  乘坐电梯,首选扶梯

  厢式电梯空间狭小,环境密闭、空气不流通,更需要保持安全距离。

  因此,如果办公室、商超所在楼层不高,上下楼尽量走楼梯;如果楼层较高、需要乘坐电梯,首选扶梯。

  等电梯别忘“一米线”

  上下班高峰期人流量较大,乘坐电梯或需等候,一不留神就容易“扎堆”。

  请大家别着急,注意保持安全距离,有条不紊地排队等候。

  电梯人多?等下一趟

  不少厢式电梯口都有提示,需控制电梯内使用人数,以保持安全距离。

  如果电梯轿厢内人较多,建议等下一趟电梯,不必多人挤同一趟电梯。

  电梯仅我一人,也要戴口罩

  如果必须乘坐厢式电梯,记得在轿厢内与其他人员保持一定距离。

  独自一人搭乘电梯时,可以摘下口罩透气吗?答案是:不能。电梯轿厢内空间密闭、进出人员复杂,更利于病毒传播,因此要坚持佩戴口罩、做好防护。

  乘坐电梯后记得洗手

  电梯按钮、扶手都属于公用物品,如果不慎触摸到沾染细菌、病毒的物品,又不小心触摸自己的口鼻,就会留下传染风险。

  因此,乘坐电梯后,请大家记得用肥皂和流动的水洗手。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在没洗手的状态下,别用手触摸眼睛和口鼻,以免带来传染风险。

  乘电梯时别玩手机

  如果乘坐电梯时间较长,有人会习惯性拿出手机查看消息、浏览网页,以打发时间。

  但是,触摸过公用物品的手,再接触手机,也会给细菌、病毒留下可乘之机。

  因此,建议大家乘坐电梯时,最好不要使用手机。如果使用过手机,可及时用75%医用酒精擦拭消毒。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