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市场监管局:疫情期间哄抬物价 严肃处理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10-11

  近日,市12315热线连续接到几起市民投诉举报,反映沙市区某封闭管理区域内泉满超市哄抬物价,超市销售的今麦郎一桶半弹面从疫情前5.5元涨到10元,希望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查处。

  荆州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会同沙市区局第一时间组织执法人员到现场进行实地核查。经核查,该超市销售的今麦郎牌一桶半弹面9月27日的进货单价为3.83元/桶,10月5日前的销售价格为5.5元/桶,市民投诉举报时标注的销售价格为10元每/桶。该信息与投诉人提供提供的照片一致,该超市亦认可投诉人提供的照片的真实性。其行为,导致受疫情影响封闭管理区内消费者产生强烈反应。

  经执法人员初步调查,发现沙市区泉满超市存在哄抬物价的嫌疑,沙市区市场监管局已于10月9日对沙市区泉满超市进行立案调查,后续将依法严肃处理。

  在此,市场监管局再次提醒广大经营者,请严格遵循公平、合法、诚实信用定价原则,为消费者提供价格合理的商品和服务,并严格依法明码标价,严禁囤积居奇、趁机涨价,共同维护疫情期间市场价格秩序和消费者合法权益。(记者 李天然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