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风雨同舟 共克时艰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2022-10-11

  

  “居民朋友们,第三轮核酸检测开始了,请带上手机健康码或身份证,戴好口罩,到老年服务中心做核酸……”

  10月8日上午7时,天空下着朦朦细雨,滨湖社区老年服务中心核酸检测点正式开始做核酸采样,陆陆续续已经有居民在核酸检测点排起了队伍。为了更好地配合社区“台动人不动”的检测方式,洪三片区支部书记秦实淑清晨6点就带领支部下沉党员李群、李润金、郑娟在社区参加核酸检测采样培训,经过社区网格员的细心教授指导,党员志愿者很快学会了核酸检测系统的登记录入工作。

  洪三片区是滨湖社区比较难管理的老旧小区,包括洪垸三区1-4栋、政协物价地税国土苑宿舍、滨湖园、滨湖嘉园及检察院宿舍,共计19栋42单元556户,平时路口四通八达,疫情来临社区连夜加班赶搭围档,将这几栋楼完全包裹起来,仅留社区马路对面一个出入口。

  为了更好的加强防范小区管理,沙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明确规定严格执行“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人员非必要不离开”的管理措施,实行定点核酸采样制度。洪三片区支部在洪垸三区和滨湖园分别设置了两个核酸采样点,方便居民下楼即可采集。洪垸三区党员志愿者吴大全、何婧玉、李冬青、杨传林在老年活动中心核酸检测点现场维持秩序,叮嘱居民戴好口罩,保持1米线安全距离。滨湖园核酸检测点则由第五党小组段炼牵头,组织詹春阳、李抗、刘元军、罗琼在现场维持秩序。虽然天空下着小雨,但大家依然克服困难,冒雨坚持核酸采样、维持秩序。

  与此同时,洪三片区另一部分党员志愿者也在风雨无阻挨家挨户上门发放《居民出入卡》,洪垸三区1-4栋由李小平、张雨潇、陈俭煌、滕芳发放,政协物价宿舍由刘青艳、廖琅环发放,地税宿舍由舒江洪、黄龙发放,国土苑宿舍由魏昌松、邓波发放,滨湖园由乐本万、张雪松、黄璐发放,检察院宿舍由刘光明、柳再雄发放,滨湖嘉园由易磬、刘小琴发放。从即日起,每家每天凭《居民出入卡》及核酸24小时阴性证明仅允许1人外出到就近商超采购生活必需品,外出人员实施“两点(居住点——工作点)一线”管理,进出人员扫码测温、持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方可通行,无关人员不得进出小区。

  疫情还未遏制,风险时刻存在,从10月5日紧急待命至今,洪垸三区支部下沉党员干部已经在疫情防控一线连续奋战了四天,但是大家依然干劲十足,“疫情不散,我们不撤。”这就是她们的心声,也是每一个共产党员的心声。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风雨同舟,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