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探访荆州高新区蔬菜种植基地 保障城区新鲜蔬菜供应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10-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唐华 陈孝伍)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城区相对安静下来,但在荆州高新区太湖街道杨井村的蔬菜种植生产基地却是繁忙有序,村民们一大早就开始在地里采摘当季新鲜蔬菜,运送到两湖市场及保供企业,全力保障群众“菜篮子”拎得稳。

  记者来到荆州高新区太湖街道杨井村蔬菜种植生产基地时,村民们正在田间地头采摘、打包蔬菜。江传芝是杨井村五组村民 ,每天早上天不亮,她就准时到蔬菜基地采摘,然后送到杨井村的荆杨合作社。

  在杨井村荆杨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基地的蔬菜长势喜人,有菠菜、香菜、茼蒿、甘蓝、黄瓜、丝瓜、苦瓜等十几个品种。现在杨井村有蔬菜专业合作社9个,每天的出货量在13万斤左右,主要以大棚蔬菜为主,接下来还有露地蔬菜品种大白菜、球白、萝卜等上市。

  目前杨井村蔬菜种植面积达6500亩,全年可生产蔬菜5万多吨,是荆州市菜篮子工程的核心基地。疫情发生后,为保障市民“菜篮子”,杨井村迅速制定保供方案,保障蔬菜供应不断档。为了保障蔬菜品质和数量,杨井村村两委帮助当地合作社办理专车专送通行证、提前为配送人员做好核酸检测、确保基地的新鲜蔬菜能够及时送到两湖市场和荆州区的超市。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