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保障重点领域引进高层次人才 湖北建立高层次人才专项事业编制“周转池”

来源: 湖北日报 2022-10-12

  近日,省委编办出台《关于全省机构编制部门服务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的若干措施》(下文简称《措施》),以15条“硬核”措施精准发力,服务保障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实施。

  此次发布的《措施》,聚焦关键需求,提出了一批改革创新举措。省、市、县分层级建立高层次人才专项事业编制“周转池”,用于保障科技、教育、卫生、文化等重点领域事业单位全职引进高层次人才。为湖北实验室等其他组织利用国有资产举办的事业单位,引进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提供专项事业编制服务。支持建设国家技术转移中部中心、中国科学院湖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湖北技术交易大市场、湖北中国工程院院士专家成果展示与转化中心等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重要平台,相应提供机构编制保障,促进全国重大科技成果在鄂落地转化。

  《措施》提出,在湖北大学等10所省属高校开展机构编制及人员总量管理改革试点,支持试点高校引进高层次人才时增加人员总量。支持开发区打造体制机制创新高地,加大对长江新区、自贸区等扩权赋能力度。优化空编使用办法,省直有关事业单位引进入选国家、省级重要人才计划等高层次人才时,采取有空编的按需用编、已满编的临时调剂使用编制等措施,加强人才用编保障。支持和鼓励高校、科研院所等事业单位专技人才离岗创新创业,可在3年内保留编制关系。积极探索勘察设计、工程运维等领域具备条件的公益类事业单位转企改制,促进形成有利于留才引才的市场化激励机制。

  《措施》还明确,调剂增加省级文物考古研究机构事业编制规模;为省博物馆引进高层次专业人才提供机构编制保障;建立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周转池”,加大编制统筹调配力度。(记者王成龙、通讯员耿纪刚)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