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造”在欧洲市场销量持续提升 前三季度中欧班列发送量增长近六成

来源: 湖北日报 2022-10-12

  10月11日从武汉铁路局集团公司汉西车务段获悉,今年中欧班列开行状态良好,前三季度累计往返372列(按铁路部门规则算),同比增长22.8%。其中,发送207列,增长59%,到达165列,下降8%。

  数据显示,我省中欧班列前三季度出口货值为63.37亿元,进口货值为42.86亿元。出口商品主要是电子产品、机械设备、医疗物资、汽车零部件等,进口则主要以机械设备及配件、工业原材料、汽车零部件、食品为主。

  汉欧公司介绍,东风公司的汽车零部件及整车、长飞公司的光纤、富士康的电子产品等在欧洲市场需求旺盛。恩施茶叶也经此漂洋过海,抵达中亚国家及欧洲部分地区,受到消费者喜爱。无论从出口列数还是货值来看,我省出口均略大于进口,显示出湖北货源在欧洲市场具备一定的竞争力,“湖北造”在欧洲市场销量持续提升。(记者胡祎、通讯员张科)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