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司法局驻九曲桥社区工作组工作侧记:抗击疫情 我们在行动

来源: 荆州市司法局 2022-10-12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工作指导,打赢此轮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司法局驻九曲桥社区工作组主动作为,披星戴月,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共同筑牢抗疫安全防线。

  加强指导,理清思路

  此轮疫情突如其来,防控压力陡增,工作千头万绪等特点,工作组从源头抓起,加强组织领导,通过组织召开片区支部书记碰头会,面对面传达学习上级关于疫情防控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要求;组建工作沟通协调群,将工作组成员和社区书记、6个小区支部书记纳入,及时通过微信群发布最新工作动态和上级指示,用键对键方式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居民就医等突发情况和物资保障等棘手问题;每天晚上核酸检测等面上工作暂时告一段落后,再开个简单工作小结会,回顾反思一天工作得失,研究部署次日工作,做到思路清、重点明、方法活。

  严格督导,壮大队伍

  基层疫情防控中,最紧缺的就是人手问题,为了防止有下沉党员两头靠打擦边球、口头报到而实际未到等情况,工作组成员对照下沉党员花名册,一方面在下沉党员工作群强调工作纪律,要求主动向社区报到并受领任务,如有岗位特殊、隔离在外等情况无法下沉,必须主动出具单位有效证明;一方面对未及时报到和未有效履职的党员逐一电话联系,讲清相关要求,将“潜水”人员督促到位后,移交给社区和片区支部,帮助他们壮大队伍;此外工作组组长针对部分管控小区人手严重不足的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争取到检察院等单位有力支援,并将新增人员指导调配到工作任务繁重的小区,有效解决人手不足的问题。

  务实作风,做好表率

  工作中,工作组加强力量、合理编班,3名班子成员轮流带班值守,确保24小时都有至少1名班子成员在社区驻点值班,另外还安排1名班子成员随时机动支援;工作组成员主动克服家庭困难,每天6点就准时在社区报到,开始一天辛勤的工作,与社区工作人员干在一起、吃在一起,既当协调员,及时上传下达,又当战斗员,需要搬运物资、搭建帐篷、维持秩序时,都是直接上阵、说干就干,还安排单位机动车辆随时待命,帮助社区接送医生、工作人员……他们务实肯干的作风,赢得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周围群众的一致认可,纷纷称赞道:“有工作组在,咱们心里踏实多了,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