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停课不停学 市第一社会福利院里传来读书声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10-12

  突如其来的疫情,按下了线下教学暂停键。封闭管理中的福利院学龄孩子学业怎么办?8日以来,市第一社会福利院6名护理员“妈妈”将9名学龄孩子视如己出,用心陪伴孩子“线上学习”“线下辅导”。

  从二年级小学生到初中三年级毕业生,9名福利院学龄孩子年龄跨度大,学习时间不同、辅导要求不一。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将学习室、会议室、办公室分隔出9间独立“教室”,6名常常陪伴他们的护理员成为孩子们的专职辅导员,实行一个年级学生对应一名护理辅导员的陪读方式,“一对一”陪伴孩子们上课,并进行课后作业辅导。

  49岁的朱玉龙从事儿童护理工作已30余年,是“无臂游泳健将”刘三华的辅导员。上课时,朱玉龙以手作支架,拿着手机让小三华认真听网课,一天下来,常常手臂酸麻。三个月后,她即将退休,心中却充满不舍:“作为一名护理员,我会退休,但是作为一名爱心妈妈,我永远不会退休。”

  紧张学习外,护理员“妈妈”还组织福利院孩子们做眼保健操、跑步、跳绳以及荡秋千、滑滑梯、走独木桥等户外运动,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让孩子们在停课期间保持健康向上的良好心态。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