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松接力 为生命垂危的2岁女童赢得新生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10-12

  10月9日,松滋一名2岁女童遭遇车祸致颅脑严重受伤,生命危在旦夕,急需转诊上级医院救治。疫情期间,多地实行严格管控。为抢救女童生命,荆州、松滋两地接力,将她及时转诊到荆州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所幸,由于手术及时,女童终于转危为安。

  9日16时30分许,松滋2岁女童欣欣(化名)被一辆摩托车撞倒在地致头部多处出血,家人立即将她送到松滋市人民医院急救。头部CT显示,欣欣颅脑受伤严重,其右侧额骨凹陷性骨折,且颅内有出血,如不及时手术,随时会有生命危险。

  可为2岁幼童实施开颅手术,不仅手术难度很大,而且风险很高,当地医院建议及时转到上级医院救治。

  作为湖北省区域医疗中心,荆州市中心医院是全市急危重症救治中心,在救治各种急危重症方面具有强大的技术实力和丰富的临床经验。欣欣的家人当即决定,赶快将孩子转至荆州市中心医院。

  可是,疫情期间,荆州、松滋多地实行严格的封控管理,对于异地转诊患者,更有严格的管理规定。

  一方面,要严格遵守疫情管理规定;另一方面,救人刻不容缓。抢救孩子生命要紧!

  松滋市人民医院立即将欣欣的病情上报给松滋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该指挥部又将情况进一步上报给荆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当日19时,荆州市中心医院接到荆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紧急转诊通知。21时,欣欣顺利转入该院神经外科。

  先将孩子收治缓冲病房,迅速查核酸、抗体,行心电图、脑胸腹CT、血凝常规等相关检查。荆州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主任高文宏发现,欣欣颅骨撞碎后,锋利的骨刺刺破颅内血管,造成颅内大量血肿,需实施急诊开颅手术。

  9日22时许,手术开始,高文宏主刀。清除颅内血肿、碎骨,缝合头骨……手术持续到10日凌晨4时才顺利完成,患儿随即转到神经外科重症监护病房。

  经过呼吸机、输血等支持治疗,10日下午,欣欣终于苏醒过来。目前,患儿生命体征平稳,已脱离生命危险,正接受后续康复治疗。

  据了解,疫情期间,为保障市民生命健康,我市各大医疗机构按照有关规定,对发热患者、封控区域患者、管控区域患者、一般区域患者的入院流程,分别实行不同的严管措施。在2岁女童生命受到严重威胁时,荆州、松滋两地指挥部高效指挥,两家医疗机构接力营救,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同时,也为抢救生命及时开辟出一条绿色通道。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