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蹲点下沉 服务“战疫”——市发改委驻民主社区工作组奋战抗疫一线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10-12

  荆州新闻网消息:10月5日以来,荆州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社区就是战场。市委、市政府发出“战疫”号令,市发改委党组高度重视,专题研究部署社区工作组和全委干部下沉社区工作,市发改委驻民主社区工作组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以“战时状态”投身社区抗疫主战场,督导下沉社区党员干部参与防疫政策宣传、核酸检测点服务、卡点防控值守、门店关闭督办、扫楼排查等重点任务,社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序展开。 

  荆州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李静芹到派驻民主社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压实工作责任。民主社区地处荆州古城老城区,“三无小区”和背街小巷居多,人口密度大,防疫压力大。工作组会同社区构建社区大党委--网格支部--网格员--下沉党员的疫情防控责任体系,形成联防联控工作格局。市有关领导、市发改委带班领导每日到社区进行指导督办,协调解决有关问题。按照“早会商、日报告”机制要求,每日召开晨会,工作组与社区学习领会市、区防疫指挥部通知精神和两级组织部门每天《工作提示》等有关要求,会商当日重点任务,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各支部书记每日报送核酸检测、街面巡逻、卡点值守工作情况,工作组汇总形成每日情况报告上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做到工作“日清日结”。

  市发改委工作组每日晨会会商民主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积极督促指导。疫情突发后,温度骤降,队员们冒着下雨,头顶大风,每天天刚蒙蒙亮,总是按要求第一时间到岗,会同社区了解下沉党员干部任务安排情况,以问题为导向,不间断深入街面店铺和背街小巷,查看重点场所防控情况,社会面疫情管控情况。突出工作重点,深入督导检查花台、玄帝宫、名仕居等7个全员核酸检测点工作,目前前6轮核酸检测已组织检测2.3万多人次。像这样的工作已成常态,工作组每天工作时间都在15个小时以上,很多同志带病坚持工作,只为确保民主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市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维,市发改委驻民主社区工作组组长刘康督导检查社区社会面静默管理

  强化工作保障。工作组急社区之所急,想社区之所想。针对民主社区实际情况,工作组积极协调调运帐篷4顶、喇叭8支,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和小区“扫楼”力度,保障居民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同时工作组也化身政策宣传员、后勤保障员、统筹协调员,服务协调点位医护人员和社区居民,保障防疫工作正常开展。

  在接下来的疫情防控作中,市发改委工作组将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扛牢督导责任,压实下沉党员责任,与民主社区一同构筑疫情防控坚强防线,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社区“战疫”一线。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