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事关上网课!湖北疾控最新提醒

来源: 湖北发布、湖北疾控微信公众号 2022-10-13

  近期

  国内疫情有所反复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

  部分中小学开启了线上教学

  那么

  学生居家上网课

  如何做好近视防控呢?

  湖北疾控发布最新提醒↓↓↓

  营造良好的视觉环境

  读书写字的视觉环境要光线充足,光源(窗户光线及台灯灯光)位于左前方。看电视时人与电视机保持3米以上距离;电视屏幕高度与视线平行或稍低一些。操作电脑时,电脑屏幕最好背向或侧向窗户,避免出现反光现象,电脑屏幕中心应与胸部在同一水平线上。

  保持正确的读写姿势

  读写时身体坐正,保持“三个一”,即:眼睛与书本距离约一尺,胸前与桌子距离约一拳,握笔的手指与笔尖距离约一寸。观看电脑屏幕时,屏幕与眼睛之间距离应不短于50厘米,看手机屏幕时,屏幕与眼睛之间距离应不短于33厘米,屏幕亮度要适中。

  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

  连续近距离用眼时间尽量控制在40分钟以内,中间休息应到户外活动或凭窗远眺或闭目养神10~15分钟。小学生使用电子产品单次不宜超过20分钟,每天累计不超过2小时,初中生不宜超过3小时,高中生不宜超过4小时。看屏幕20~30分钟后,要抬头眺望6米外远处至少20秒以上。

  减少非学习时间

  使用电子产品

  应控制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非学习目的使用电子产品时,单次不宜超过15分钟,每日累计不超过1小时。年龄越小,连续使用时间应越短。

  规律作息 合理膳食

  保障睡眠时间,小学生每天睡眠10小时,初中学生9小时,高中学生8小时。避免作息时间不规律。均衡饮食,不挑食、不偏食,保证营养全面。多吃蔬菜瓜果、谷类和牛奶,少吃甜食,增加富含维生素A和维生素C的食物。

  保证充足的户外活动

  户外活动可以有效预防近视的发生和发展,每天户外活动时间中小学生宜不少于2小时,其中体育锻炼时间不宜少于1小时。

  坚持做眼保健操

  即使停课在家,也要认真规范地做好一日两次的眼保健操,上下午各一次,最好在持续用眼后认真做眼保健操,让眼睛得到充分的休息。做眼保健操前要洗手,用流动水和肥皂或洗手液清洗双手。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