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退役老兵换瓦记

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 2022-10-13

  家住秦市乡多福寺村的李美模是江陵县一名退役老兵,家中房屋由于年久失修,一到雨季,就会给老人生活带来不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帮助老人翻修屋面,并将破旧的青瓦全部换成全新的水泥瓦,彻底消除了老兵的烦心事。

  在李美模家,小新看到,原来屋顶的青瓦已被换下,取而代之是崭新的红色水泥瓦,房屋内部也已换上了新的防水油纸,而这一切在几个月前还是另外一幅模样。据李美模说,自家平房建于1985年,至今已37年,由于独居,加上年纪较大,不方便对房屋进行修缮,一到雨季,滴漏的雨水给老人的生活造成了不少麻烦。

  退役军人李美模:“没修之前漏雨很厉害,夜晚都睡不着,一下雨就担心,还要用盆到处接漏,对我的生活影响很大,满屋都是湿的,走路都滑,不小心就会摔倒。”

  换瓦前

  换瓦后

  今年6月,江陵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了解到李美模住房困难后,第一时间派出专人专班对李美模家进行翻修前的准备工作,并于今年8月份完成了房屋修缮工作。

  江陵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在协调有关部门用足用好现有的普惠保障政策的基础上,叠加退役军人关爱基金援助,精准帮扶困难退役军人,让困难帮扶成为凝心聚力的暖心工程。截至目前,已使用退役军人关爱基金53万,帮扶范围达到116人次。

 

  江陵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驻多福寺村工作队队长别业宏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退役老兵的困难帮扶力度,使退役老兵回来以后受到尊重和关爱。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