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将举办首届华中预制菜之都招商大会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10-13

视频:做大产业 打造华中预制菜之都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煜瑶 郭佩月)被“宅经济”和“懒人经济”带火的预制菜,让荆州敏锐“捕捉”信号,积极抢占预制菜新赛道。10月30日至31日,荆州将举办首届华中预制菜之都招商大会暨预制菜产业荆州峰会。

  预制菜是指以农、畜、禽、水产品为原料,配以各种辅料,经洗、切、搭配、预加工而成的成品或半成品。菜品采取冷冻或真空等一系列方式进行包装保存,消费者购买后只需通过简单烹调或直接开封即可食用。荆州素有“鱼米之乡”的美誉,是全国重要的农产品综合生产基地、湖北优势农业资源核心区,地处长江经济带和二广轴线的核心交叉点,距京津冀、成渝、长三角及大湾区均约1000公里,具有“买全国、卖全国”的最佳辐射半径,发展预制菜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陆智峰:“据初步统计,全市规模以上预制菜企业70余家,产值约67亿元。洪湖莲藕、荆州鱼糕、松滋鸡、公安牛肉、小胡鸭及调味小龙虾等传统、新兴产品是我市预制菜产业的代表,还有很多传统美食也可以进行挖掘。

  随着经济发展,当前预制菜产业正处于快速发展的窗口期,为做大做强预制菜产业,吸引更多国内预制菜头部企业落户荆州,打造华中预制菜之都,荆州将于10月30日—31日举办首届华中预制菜之都招商大会暨预制菜产业荆州峰会,开展华中预制菜展览、预制菜招商企业签约、预制菜产业峰会、预制菜采购对接会、荆州预制菜企业考察等系列活动。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陆智峰:“我们会邀请全国知名院士、专家、企业家及预制菜龙头企业100余家汇聚荆州,促进特色食材供需有效对接。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