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东城街道:下沉党员分工协作 接力保障居民生活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10-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雪晴 刘畅)10月8日凌晨2点,荆州区东城街道东升社区天发花园小区进行封闭管理,小区内的下沉党员、业委会成员组成了志愿服务队。李娜是长江大学文理学院的下沉党员,在小区内碰到外出的居民,李娜会及时劝导。一位大爷急需购买火龙果润肠,因为今天无法送达,李娜便从家里拿了一些水果给大爷送去。除了负责天发花园小区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李娜还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荆州区东城街道东升社区天发花园小区共有3栋9单元136户,小区内下沉党员和业委会成员组成的11人志愿者团队,由下沉党员唐风顺统筹安排,围绕核酸采集工作的组织、现场秩序的维护以及生活物资的配送等展开工作。

  为了做好统筹工作,唐风顺每天早上5:30起床做对接,晚上12点才能下班,下班前还要将小区内219位居民的核酸检测数据进行核查并上报。

  为了保障天发花园小区的生活物资,东城街道采取小区外部工作人员与小区内部无接触接力,采取物资闭环配送。今天上午一批物资到达小区大门口,唐风顺和工作人员做好消杀工作后,送到栋楼,再一一送到居民家门口。送完菜后,唐风顺还要对3栋3单元进行一次消杀工作,他每天要在这个单元楼栋上下十几趟。

  目前东城街道共有3个封控区域,即万达和东升片区、金凤人才公寓、行署大院。封闭区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措施,管控区和防范区也基本做到了除核酸检测外足不出户,安排下沉党员和志愿者开展敲门行动,上门发动采集核酸并查验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及近期采样情况,截至目前已先后顺利完成7轮全员核酸检测。

  荆州区东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杰:“我们共有下沉党员1732人,街道统筹调度好下沉党员工作,全体下沉党员协助社区做好人员摸排、值班值守、核酸检测、秩序维护以及物资供给宣传引导等工作。”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