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同心战疫!以上率下显担当 商务战疫强保供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10-13

  荆州新闻网消息:10月5日以来,市商务局全体干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保障中心城区市场正常运行和市民生活物资供应。

  以上率下显担当。疫情发生后,局党组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传达市委、市政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中心城区生活物资保供工作。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担任副组长,各区商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统筹物资保供、运输等工作。同时,成立了4个督导小组,每个督导小组由一名局领导任组长,每个机关干部下沉重点保供商超一线,负责各大商超疫情防控和物资供应,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货源充足、不空架、不断货。

  凝心聚力战疫情。疫情期间,我们肩负着生活物资保障供应牵头责任,每名商务干部就是一名“保供者”,全体干部在保供一线战疫情、勇担当。督导一组6名干部负责荆州区7家商超生活物资保供和疫情防控工作,在小组个别人员封控在家,督导力量不足的情况下,组长王瑛及时进行内部调配,确保每个商超督导不空档、不掉线。督导二组在永辉超市吾悦广场店、沃尔玛、武商量贩津泰店开展疫情防控和物资供应督导,组长申焰每日了解各超市总体情况,联系沟通属地商务部门,确保物资供应充足。督导三组组长陆华圣安排包点干部及时进驻武商量贩,中百超市,中商、好邻居等超市,严格防疫要求,督导超市人员加强管理,全员佩戴口罩,进门实行“双码联验”、测量体温,坚持每天进行一次消杀,做到不留死角。督导四组组长王金平每天带队赴大润发沙市店、武商量贩豉湖路店、富迪超市燎原店等重点场所“打卡”,指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关心关注物资供应,确保疫情中的“菜篮子”稳定。

  全力以赴保供应。疫情下的荆州,处处可见“战疫者”的身影,有“天使白”“守护蓝”还有“党旗红+志愿红”,作为一名商务保供者我们也是其中一员,以实际行动坚守岗位、连续作战,践行着初心和使命。武商量贩塔桥路店是我市重点保障物资供应的商超之一,因为缺少生活物资保供车辆通行证,导致部分商品不能及时配送,市商务局驻点干部阳眉了解到该情况后,及时协调解决配送问题,当前武商量贩塔桥路店物资供应平稳,已对接8个小区,小程序接单400余单。针对百佳汇超市反映牛肉采购困难,市商务局驻点干部梁婷积极与区商务局对接,第二天超市就采购到了新鲜牛肉。

  目前,全市各大商超实行闭店运营,采取点对点供应和线上下单、线下配送模式,市商务下沉商超干部始终坚守一线,协助做好每日物资储备、补充、配送,查验社区代购人员工作证明、督导商超工作人员核酸检测、登记每日进出人员信息。相信在全市党员干部的坚守下,在广大群众的支持配合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