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疫情防控不松懈 工业生产不停步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10-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唐华 陈孝伍 石首台 张红芳)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连日来,全市部分重点工业企业积极主动作为,力保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全市工业经济领域传递出努力保供应、稳生产的积极信号。

  在湖北江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三期项目工地,年产9万吨的硅烷中间体及功能硅烷连续合成纯化自动化生产建设项目正在有序推进,目前设备、管道等均已安装完成,正处于自控系统安装阶段。在现场,公司设备部工作人员秦传俊与同事一起正在进行管道的安装检查。为了保障企业项目的正常推进,9号,秦传俊与设备安装工人们就住进了公司。

  湖北江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硅烷耦合剂,是名副其实的“工业维生素”和“科技催化剂”,是国家重点鼓励发展的高新技术产业之一,产品订单不断。然而,本轮疫情的发生,让企业在上岗人手、原材料和产品运输方面,都受到了不同程度影响。为了保证正常生产,企业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消杀和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现在公司现处于闭环生产状态,企业员工克服困难,吃住在公司,全力保证生产经营。

  从督促指导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协调原材料正常供应、产品畅通运输,再到帮助员工尽快返岗,荆州市各级各部门千方百计为企业解难纾困,全力以赴帮助企业稳生产、稳增长。目前,企业生产任务平稳落实,项目建设有序推进,生活物资供应充足,员工生活有保障。

  在石首市仙鹤项目施工现场,随处可见忙碌的施工人员,混凝土运输车、翻斗车等施工车辆来来往往,大型吊车装卸着钢筋,打桩机进行着桩基础施工,整个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疫情发生后,仙鹤项目工地实施封闭式管理,所有管理和施工人员每天进行核酸检测,不得随意离开工地。同时,对出入工地的车辆进行消杀,人员查验“两码”、测量体温,在做好项目建设的同时,疫情防控一刻没有松懈。

  石首市东升镇实施临时性管控措施后,针对仙鹤项目原材料的进出问题,根据项目需求向石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提交申请,协调在交通卡口进行点对点转运,保证了项目原材料有效供应。

  由于人员保障到位、原材料供应到位,仙鹤项目建设进展比较顺利。截至目前,1、2、3号浆板库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机修车间即将封顶,倒班楼、办公楼、造纸车间、热电联产、污水处理等工程已进入桩基础施工阶段,有力地推进了项目按时建成投产。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