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场监管部门加强食品安全检测力度 守护市民舌尖安全

来源: 云上荆州 2022-10-14

  云上荆州消息(记者 陈明阳)为全力保障疫情期间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连日来,荆州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对辖区保供市场、超市、封闭学校以及养老院等重点场所开展食品安全抽检、快检,有效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在沙市区江津路大润发超市,市场监管部门和食品药品检验所的抽检人员,随机抽检超市内的蔬菜瓜果以及米面粮油。工作人员随机选取了几款蔬菜,对蔬菜上的农药残留快速检测。

  在专项抽检监测中,综合利用农贸市场、超市标准化快检实验室和食品快检车,以粮食加工品、食用植物油、肉制品、食用农产品、水产品、调味品等为重点品种,以大润发、武商等19家疫情保供单位及封闭管理的学校、养老机构为重点环节,检测重金属、食品添加剂、农兽药残留等重点项目。

  截至目前,已开展食品快速检测462批次,专项监督抽检168批次,督促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开展自检1672批次,已检验完成的均未发现不合格食品,其它样品均在陆续抽样、检验中,抽检结果出来将及时向社会通报。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