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柑橘丰收季 交警开启“护农保畅”模式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10-14

  又是一年柑橘丰收季,为确保辖区果农丰收安全,连日来,公安县交警大队章庄铺中队成立专班,细化部署,全力护航辖区果农柑橘采摘和销售。

  结合往年交通管理经验,民警主动与村组干部协调,提前摸排各村组橘农户数及运输线路、收购批发点,了解柑橘销售的预计产量、运输方式等,逐一入户开展安全提醒和宣传。

  在大型收购点,民警在现场疏导交通,面对面提醒驾驶人拒绝无证驾驶、违法载人、酒后驾驶、逆向行驶等,并现场签订“安全行车提醒函”。民警还协请路边商户、企业开通户外显示屏,提醒运输车辆在行驶过程中与前方车辆保持安全距离,降低车速、减速慢行。

  在广泛开展安全宣传的同时,专班民警按照橘农采摘作息,在每日凌晨、傍晚时段,在采摘和运输线路上高频率、高密度流动巡查,劝导和纠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针对低速货车、三轮车、拖拉机非法载人及酒后驾驶等严重安全隐患,民警利用早、午、晚三个高峰时段,加大对交通违法现场查处力度,形成高压严管态势。

  截至目前,章庄铺万亩柑橘采摘进展顺利,运输安全有序,未发生一起涉果农交通事故。(记者佘海艳 通讯员邓星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