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走进乡村 看发展|松园村:农旅融合 夯实乡村振兴“硬实力”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10-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威虎 胡嫚嫚)荆州区川店镇松园村曾是经济薄弱的空壳村。近年来该村不断调整产业布局,依托资源禀赋,在大力发展高端水果种植、苗木产业的同时,做好农文旅融合新文章,走出了一条高质量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

  位于川店镇松园村的荆州市权山苗木合作社,运输苗木的货车络绎不绝。川店香樟享誉全国,苗木产业是川店镇的主导产业,松园村也不例外。作为松园村规模较大的合作社,目前权山苗木合作社已带动全村及周边数百户村民就业,每年产值近3000万元。

  今年74岁的刘运山就是在村里合作社的带动下种植苗木而脱贫的。如今老两口在家种植了30多亩香樟、楠木和枇杷树,日子过得越来越有保障。

  松园村位于荆当旅游公路沿线上,紧邻熊家冢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依托丘陵地貌、杨家湾水库以及田畴景秀的自然资源、区位优势。从2020年开始,松园村多方筹措资金,打造集综合服务、泛舟垂钓、文旅休闲、湿地观光、农事体验、农业观光等六大板块的生态旅游综合体,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提质增效。

  产业兴旺,是夯实乡村振兴的“硬实力”。近年来,松园村坚持以“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为主导,引进多个经营主体,巩固发展订单农业、花卉苗木、小龙虾养殖以及乡村旅游。村集体经济收入连续3年达到60万元以上。2020年松园村被评为省级文明村、省“村集体经济收入进步村”,2021年被评为市“村集体经济十强”村。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