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石首市资规局投放花绒寄甲“以虫治虫”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10-15

  桃花山镇是湖北省风景名胜区和省级自然保护区,为阻击松材线虫病传播蔓延至此,石首市森防站拟通过连续三年的生物天敌防治措施,精准防治有效遏制项目区范围内的松褐天牛种群密度,营造小环境生态平衡,进一步筑牢石首市绿色生态安全屏障。

  10月13日至14日,石首市森林病虫防治检疫站在桃花山镇组织实施天敌防控———松褐天牛,通过“以虫治虫”的无公害防治方法,阻断松材线虫病传播媒介。本次防治采取政府购买社会第三方专业公司防治服务,释放生物天敌花绒寄甲成虫6.28万头防治松林面积达1256.2亩(成虫50 头/亩)。

  据悉,“花绒寄甲”它本身是一种益虫,是松褐天牛的天敌,通过寄生在松材线虫病媒介昆虫松褐天牛的蛹和幼虫中经过7至9天时间将其体内营养物质取食殆尽并持续繁衍、扩大自身种群数量,能有效消灭松褐天牛,达到以虫治虫的生物防治效果。(通讯员刘超 汪成林 赵永瑶)

编辑: 袁超伟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