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刘玉林:投身乡村振兴 彰显教育担当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10-15

  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中

  高校教师有怎样的使命?

  来看这位农业教授交出的答卷

  作为党外知识分子代表、长江大学农学院副教授,刘玉林说自己有两个“舞台”,一个是三尺讲台,教书育人;另一个则是田间地头,服务乡村。

  刘玉林已在教育战线工作33个年头。他认为,进入新的时期,对于涉农的高校来说,在三尺讲台教书育人,就是要教育学生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乡村振兴战略就像一盏明灯,指引了大家前进的方向。

  在三尺讲台上,刘玉林生动讲学,深入浅出地帮助学生们形成知识体系,对农业生产心生向往;在广袤农村,他把学生带出去,接触广大的农民朋友,将知识传授与价值观引导有机结合,让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担当民族复兴大任。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基础,要想农民真正富,刘玉林认为最好的方式是政府引导、企业主导、农民参与、高校助力的模式。

  ▲刘玉林服务企业

  要服务农民,光靠一个人的力量是不够的,刘玉林与优秀校友联合起来,打造了一支服务三农的铁军。另外,他还到田间地头,到鸡舍车间,帮助老百姓解决生产之中的问题,十年来走乡串户,累计行程几万公里;每年都有一万多人,在他开办的养殖技术培训班上获益。

  每当刘玉林看到老百姓的生产性能提高,农副产品卖了个好价钱,家里做了新房,他就感觉到自己的知识服务三农后,得到了回报。

  刘玉林说:“我相信二十大一定会有更多更好关于乡村振兴的政策,我衷心祝愿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我们老百姓的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作为党外知识分子的一个代表,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呕心沥血、继续奋斗。”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