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疾控提醒:正确佩戴口罩很重要

来源: 湖北疾控微信公众号 2022-10-16

  10月15日晚,湖北疾控发布最新健康提醒,提醒公众要科学佩戴口罩,降低新冠病毒感染风险。全文如下:

  近期国内多地流调发现,有不戴口罩或没戴好口罩出门被感染的病例。湖北疾控提醒:科学佩戴口罩对于新冠肺炎等呼吸道传染病具有预防作用,可以降低新冠病毒感染风险,出门时一定要正确佩戴口罩。

  1、对于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和医用外科口罩来说,有颜色的为深色面朝外,无颜色的则可通过口罩褶皱判断,皱褶处向下为外;而对于医用防护口罩,可通过印花logo或金属条判别,有明显的印花logo或金属条向外突出的一面为正面。佩戴时还应注意,有鼻梁条的一侧为口罩的上面。

  2、戴口罩时,用双手手指置于金属鼻夹中部,一边向内按压一边顺着鼻夹两侧移动指尖,直至将鼻夹完全按压成鼻梁形状为止;并快速吸气,检查空气是否有从口罩边缘包括鼻梁处泄露,再调整鼻夹。确保口罩盖住口鼻和下巴,鼻夹要压实。戴口罩期间如果出现憋闷、气短等不适,可以前往空旷通风处摘除口罩透气。

  3、口罩的正确使用、储存和清洁是保持口罩有效性的关键。口罩出现脏污、变形、损坏、异味时需及时更换,每个口罩累计佩戴时间不能超过8小时。需重复使用的口罩在不使用时宜悬挂于清洁、干燥、通风处。

  4、打喷嚏或咳嗽时不需要摘下口罩,可适时更换;如果不习惯,可摘下口罩用纸巾或肘部遮掩口鼻,注意纸巾不要乱丢。

  5、日常注意手卫生,佩戴和摘下口罩时,都要洗手。

  6、外出时,建议携带一个存放袋,摘下口罩后将口罩放在原包装袋或干净的存放袋中,避免细菌交叉感染。携带备用口罩,便于及时更换。

编辑: 值班签发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