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应急:聚焦企业重大安全隐患整改"百日清零行动"顺利收官

来源: 荆州市应急管理局 2022-10-18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曾圣干)今年六月份以来,荆州市应急管理局为确保全市工贸重点行业领域生产安全工作水平能够得到整体提升,在钢铁、铝加工(深井铸造)、粉尘涉爆行业领域全面启动企业重大安全隐患“百日清零行动”。行动中,我市紧紧围绕彻底消除“钢八条”“铝七条”“粉六条”等重大安全隐患这一目标,扎实开展钢铁、铝加工(深井铸造)、涉粉作业10人以上的粉尘涉爆企业摸排工作,督办检查促进重大隐患整改销号清零,并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目标明。荆州市应急管理局紧盯钢铁、铝加工、涉粉作业10人以上粉尘涉爆企业等重点领域,详实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各县(市)区均结合各自辖区实际,全面启动工贸行业“百日清零行动”工作,将所有可能存在“钢八条”“铝七条”“粉六条”的企业各自纳入重点排查整治范围。以实现重点领域重大隐患全清零为目标,通过企业自查自改、属地专项检查、县级交叉检查、市级督导检查、市级交叉检查与省级核查相结合的方式,扎实开展清零工作。

  底数清。荆州市应急管理局以“互联网+执法”系统工贸专项执法为工作抓手,采取乡镇摸排、县级核查与市级确认的方式,组织各地针对重点领域企业基础台账信息,逐企、逐项进行再核实、再统计、再维护。截至目前,已完成对在册1家钢铁企业、3家铝加工(深井铸造)企业、240家粉尘涉爆企业的规模、重要设备设施、产能等数据的逐家梳理核实和维护。

  整改实。在整个“百日清零”行动开展过程中,全市各工贸重点行业领域企业能够按照“百日清零”工作部署,全面开展自查自改工作,并按照时间节点将安全隐患问题自查清单以及整改报告及时报送至属地应急部门;全市各县市区工贸监管执法部门严格按要求对我市钢铁企业、铝加工(深井铸造)企业以及涉粉作业10人以上的粉尘涉爆企业开展了专项执法检查,共检查相关重点企业96家次,对发现涉及到“钢八条”“铝七条”“粉六条”等内容的重大安全隐患问题均已督促企业按期完成整改销号清零。

  此次在我市工贸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行动,对我市钢铁、铝加工(深井铸造)、涉粉作业10人以上的粉尘涉爆企业的本质安全水平是一次大力提升,既及时消除了企业的重大安全事故隐患,又普遍提升了企业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更有效的遏制了我市工贸行业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编辑: 杨辉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