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赏秋旅行“上新” 湖北十大热门景区出炉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22-10-19

  国庆假期以来,急剧变化的天气加速了赏秋旅游进程。日前,携程发布的《2022“温泉 赏秋”旅行指南》显示,本地游和周边游仍是今年赏秋旅行市场的主力军,十堰武当山、黄石天空之城、襄阳古隆中、武汉江滩观光夜游等位居省内十大热门景区。

  近日,多股冷空气密集来袭,人们在瑟瑟秋风中憧憬着一场温泉旅行,携程平台上“温泉”关键词搜索指数增长超1倍,女性用户比男性用户的泡温泉意愿更强。随着“宅度假”趋势的日益增强,温泉住宿产品的数量也逐渐增多。截至目前,携程平台上可预订的温泉民宿较去年同期增长近三成,可预订的温泉酒店数量也出现小幅增长。从城市来看,云南腾冲市内的温泉住宿产品增速达到37%,领跑全国。在湖北,上周温泉酒店均价同比去年下降6%,温泉酒店订单中,本地游与周边游占比近六成。

  10月以来,“反向赏秋”的特征较为明显,赏秋版图也随着气温的变化逐渐拓宽。近期较为热门的赏秋旅游目的地主要分布在东南和西南两大地区:凭借40余种红叶实力出圈的四川巴中光雾山,即将迎来最佳观赏期;在江西婺源,花式晒秋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云南腾冲静待上妆的银杏村,将为人们呈现金色童话般的浪漫。

  数据显示,目前,湖北的十大热门景区为十堰楠木寨、黄龙壹号生态园、武当山风景区、黄石天空之城、仙岛湖风景区、武汉江滩观光夜游、黄鹤楼、襄阳古隆中、唐城、华侨城奇幻谷。(记者 刘微 通讯员 张大伟)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