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社会救助服务事项实现“掌上办”

来源: 荆州市民政局 2022-10-20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黄恳廷)市民政局传来好消息,10月8日起,全市困难群众申办社会救助有关事项只需通过“鄂汇办”手机APP在线申请,不出家门,在线上就可完成全部程序,实现“掌上办、随时办、跨域办”。

  可“掌上办”事项

  为畅通困难群众的求助渠道,荆州市民政系统已将社会救助“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对象认定”“特困人员认定”“临时救助对象认定”3个政务服务事项接入全省政务服务平台“鄂汇办”APP,实现申请“全程电子化”。

  办理程序

  困难群众只需在手机上下载“鄂汇办”APP,搜索相关社会救助事项,按要求填报相关材料,即可在线申请办理低保、特困、临时救助等业务,并可随时查询申请办理进度、办理结果,实现社会救助申请“随时办”。

  值得注意的是,临时救助实行“遇困即扶、应救尽救”措施,全面取消户籍地、居住地申请限制,居民可在急难发生地直接申请临时救助,实现“跨域办”。

  针对出现使用智能手机受限、行动不便等情况的,申请人也可委托村(居)民委员会或者其他人代为申请。

  此外,依托全省低收入人口监测信息系统,我市民政系统基层社会救助经办人员还将配套使用“困难群众信息上报”APP,推进救助关口前移,进一步健全社会救助主动发现机制,构建防返贫监测预警平台和社会救助兜底保障体系。

编辑: 杨辉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