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疆且末县逾9万亩“沙漠人参”迎来丰收季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2-10-20

  大芸是一种寄生在梭梭根部的植物,具有极高的药用价值,素有“沙漠人参”之美誉。 阿曼江·阿力甫 摄

  且末县共完成梭梭林下大芸接种面积9.11万亩,2022年10月采收季。 阿曼江·阿力甫 摄

  且末县的河东治沙站,当地农民正忙着采收梭梭根部种植的大芸。  阿曼江·阿力甫 摄

  2007年,且末县开始探索在梭梭林下种植大芸,经过多年的实践,当地成功探索出大芸产业化治沙模式。 阿曼江·阿力甫 摄

  在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的新疆巴州且末县,9万余亩大芸迎来丰收。 阿曼江·阿力甫 摄

  金秋十月,新疆各地进入秋收模式。连日来,在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的且末县逾9万亩大芸(学名肉苁蓉,素有“沙漠人参”之美誉)迎来丰收,农民们在沙海中挥锹“淘金”,摘取埋藏在漫漫黄沙下的丰硕果实。(阿曼江·阿力甫 摄)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