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选手王宗源喜获跳水世界杯金牌

来源: 湖北日报 2022-10-22

  王宗源在比赛中。(新华社发)

  湖北日报讯 (记者马明玉)10月21日,2022年跳水世界杯在德国柏林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在男子单人3米跳板决赛中,我省奥运冠军王宗源以562.20分,收获个人首枚跳水世界杯金牌。

  详细报道>>

  “襄阳娃”王宗源获个人首枚跳水世界杯金牌

  湖北日报讯 (记者马明玉)10月21日,2022年跳水世界杯在德国柏林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在男子单人3米跳板决赛中,我省奥运冠军王宗源以562.20分,收获个人首枚跳水世界杯金牌。另一名中国选手曹缘获得亚军。

  跳水世界杯是世界最高级别的跳水单项赛事,与奥运会、世锦赛并称为“世界跳水三大赛”。本次世界杯中国队派出全主力阵容出战,这也是王宗源首次世界杯之旅。“世锦赛回来后处于恢复阶段,状态有些起伏,特别是跳高难度动作的时候,心里会没底。”赛前王宗源对自己的状态并不满意,但预赛5轮王宗源位列第一,领先排第二位的曹缘39.40分。决赛中,他延续稳定状态,从第一跳开始就稳居第一位,并在第三跳较好地完成了难度系数高达3.9的动作。6轮过后,王宗源以绝对优势夺冠。

  去年王宗源在东京奥运会夺得1金1银,站上跳水生涯新起点。进入巴黎奥运周期,他扛起中国男子3米板大旗。三个月前在布达佩斯世锦赛上,王宗源加冕三冠,成为中国跳水队首位在单届世锦赛上夺得3枚金牌的运动员。此次征战柏林,这个“襄阳娃”又一次不负众望,将单人冠军收入囊中。

  北京时间22日晚9点,王宗源将携手曹缘出战男子双人3米板决赛,向个人第二金发起冲击。当晚8点,卫冕冠军、湖北小丫昌雅妮将与搭档陈艺文参加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

  在稍早进行女子双人10米台决赛中,中国选手全红婵/陈芋汐为中国队夺得首金,练俊杰/杨昊斩获男子双人10米台冠军。

编辑: 李凌云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