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C919研制成功,有湖北贡献!

来源: 湖北日报 2022-10-22

  近日,在鄂科研院所中国船舶七一〇所收到中国商飞民用飞机试飞中心的感谢信,信中对七一〇所在特殊气体浓度测量设备研制及试飞支持等方面对C919大型客机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

  9月29日,我国自主研制的C919大型客机研制成功,获颁中国民航局型号合格证。C919大型客机是我国首次按照国际通行适航标准自主研制的喷气式干线客机,从2007年立项起,经过15年不懈奋斗,C919翱翔蓝天之上,这是中国大飞机事业的重要里程碑。

  七一〇所始终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助力C919科研团队,积极参与科技攻关与技术突破,为我国大飞机事业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2019年1月,七一〇所下属安谱公司中标C919飞机座舱引气发动机排气污染测试系统,用于实时监测C919飞机在试航过程中座舱内特殊气体浓度,保护座舱内乘客安全。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条件下,公司项目团队先后赶赴敦煌、呼伦贝尔等地进行环境实验、振动实验等各类实验,克服了高寒、湿热等严苛实验环境、技术难题和疫情影响,经过一年多的技术攻关,突破核心技术,完成高精度气体检测机载设备产品交付,在气体检测设备领域得到广泛认可。

  七一〇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封感谢信既是对七一〇所技术实力的高度认可,也是对七一〇所全员的殷切希望。未来,七一〇所将牢记初心使命,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关键“卡脖子”问题,开发更多世界一流的分析测试仪器和高端科学仪器。

编辑: 李凌云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