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安全每一天】荆州区:森林防火 防患于未“燃”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10-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董浩 卢艳)进入秋冬季节,森林防火工作又到了关键时期。荆州区应急管理系统积极建立健全森林防火灭火指挥机构,压实各方责任,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

  一大早,荆州区八岭山林场护林防火队队长张祖雄已经和同事们一起,开始了白天的日常巡林工作。

  八岭山位于荆州市城郊西北,因山地由八道崇岭组成,故名八岭山,总面积7865亩的八岭山林场就坐落于此。林场内古木参天 ,植物资源1000多种,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

  面对今年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八岭山林场严格落实“看住人、管住火”这一举措,进山必扫码,出山必登记,确保火种不上山,火源不入林。同时,加强林区野外用火24小时巡逻巡查,对外来游客加强野外用火管控,做深、做细森林防火工作。

  在监测中心,工作人员正全神贯注的盯着监控屏幕,时刻关注着林场内的情况。该监测中心于2017年建成,可对护林防火、野生动植物保护进行实时监测。

  近年来,荆州区森林防灭火工作通过压实责任、抓实宣传、严实管控、勤实巡查、备实应急等举措,实现了重点防火期“零火灾”目标。

  下一步,荆州区将利用重点防火期过后的缓冲期,全面做好森林防火“查漏补缺”工作,进一步提升能力建设,切实把森林防火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森林资源万无一失。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无火险、无火灾,确保安全稳定。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