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梦天实验舱将于本月发射 中国空间站建造进入收官阶段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10-23

  按照中国空间站建造计划,梦天实验舱将于本月实施发射,目前,工程各系统正展开各项测试准备工作,确保中国空间站建造任务如期完成。

  这几天,神舟十四号飞行乘组对空间站组合体进行精心维护和照料,为迎接梦天实验舱的到访做好准备,目前,乘组已在轨驻留超过4个月,身心状态良好。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执行梦天实验舱和天舟五号发射任务的2箭2舱(船)同时在场区进行测试。

  梦天实验舱发射任务发射场01指挥员 廖国瑞:前期,长征五号B遥四火箭完成了分系统和两次总检查测试,后续将完成舱箭联合总检查。我们将精心准备、精心组织、精心实施,确保发射任务圆满成功。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正同步开展载人飞船发射和回收任务准备,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行任务已经全面进入准备阶段。测控通信系统全天候值守,保障空间站安全稳定运行,神舟十五号乘组正在加紧训练,各项空间科学实验扎实稳步推进。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