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擘画新蓝图 奋进新伟业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10-23

  荆州新闻网评论(评论员 朱铮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22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党的二十大擘画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蓝图催人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已经开启。

  “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肯定了党和人民一路奋进取得的伟大胜利,深入总结了国家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宝贵经验,高度凝练地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理论论断,指引了党和国家砥砺奋进的方向。我们唯有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扬帆起航,奋进壮阔新征程。回望十年,百年大党引领中国人民团结奋斗、砥砺前行,历经万险而矢志不渝,党和人民一同迎来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携手走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戮力同心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眺望未来,党和人民已经踏上新时代新征程,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蓝图催人奋进。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坚定信仰、敢于斗争,定能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华章。

  乘势而上,夺取伟大新胜利。从中国共产党宣告诞生,到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到新中国的成立,再到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开创,中国共产党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和实践基础。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实现了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实现了经济快速发展、社会长期稳定,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       

  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使命催征,自当乘势奋进,肩负重托,更需策马扬鞭。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已经锚定,赓续红色血脉,团结亿万人民。中国共产党始终将“人民”二字镌刻在奋斗征程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奋斗。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