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违规发布房地产价格信息 房地产经纪机构最高罚3万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22-10-24

  近日,武汉市房管局向各房地产经纪机构及其从业人员发布提醒告诫函,对违规发布房源信息的房地产经纪机构,不仅由区房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取消网上签约资格,还将处以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

  为了维护武汉市房地产经纪市场秩序,保护房地产交易及经纪活动当事人的合法权益,防止发生违规发布房地产价格信息的行为,武汉市房管局对该市房地产经纪机构及其从业人员提出四点提醒告诫。

  极目新闻记者注意到,这份提醒告诫函显示,房地产经纪机构应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标明房地产经纪服务项目、服务内容、收费标准以及相关房地产价格和信息。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不得利用虚假或者使人误解的标价内容和标价方式进行价格欺诈;一项服务可以分解为多个项目和标准的,应当明确标示每一个项目和标准,不得混合标价、捆绑标价。

  对于代理销售新建商品房项目的机构,应当在销售现场明显位置公示商品房销售委托书和批准销售商品房的有关证明文件,以及明码标价、一房一价等公开对外销售的内容。提供存量房居间服务的机构,房屋委托价格等重要信息须经委托人书面签名(盖章)同意后,方可对外发布。房屋委托价格等重要信息发生变动的,应当再次经委托人书面签名(盖章)确认后发布。

  此外,房地产经纪机构应当加大对从业人员执业行为的约束,及时发现并纠正从业人员通过线上、线下各种渠道,发布未经委托人书面签名(盖章)同意等不实房地产价格信息的行为。

  根据《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第二十二条,房地产经纪机构擅自对外发布房源信息的,由区房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记入信用档案,取消网上签约资格,并处以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若属于代理销售新建商品房项目的,区房管部门还应将处罚内容书面函告房地产开发企业,请其按照《武汉市住房保障房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建商品房销售全过程监管的通知》规定,加强对受托房地产经纪机构及销售人员的管理,严格按照预(销)售方案开展销售活动,并对销售行为负责。房地产经纪机构及其从业人员涉嫌构成价格违法行为的,由区房管部门向区价格主管部门书面移交相关线索,请其依规调查处理。(记者刘闪)

编辑: 苏园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