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气温逐日下降 本周荆州以阴天或小雨为主

来源: 极目新闻、全国天气网 2022-10-24
荆州本周天气情况

  上周末湖北省内大部分地区天空晴朗,气温回升明显,昨天(23日)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24~29℃。

  不过,昨天夜间,受高空弱波动影响,鄂西北南部、鄂西南北部和江汉平原中部出现小雨,局部地区出现中雨。

  今天早上,全省基本被云层覆盖,局部地区还出现了霾,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在12~18℃。

  预计未来三天,受高空弱波动影响,湖北省西部和北部将有弱降水发生,气温将逐日下降。

  今天西部地区高温在20~23℃,中东部在23~26℃;其中黄冈气温在16~26℃,温差达到了10℃。

  明天鄂西北雨势略有加强,局部地区会出现中雨,西部地区高温将跌破20℃,在16~19℃,其中神农架最低气温更是跌破10℃,达到9℃;中东部地区则会降至19~22℃。

  后天,鄂西南、江汉平原南部将会出现小到中雨,其他地区以小雨为主,气温变化不大。

  昨天我们进入霜降节气,霜是一种由于气温降低而表现出来的天气现象。

  “霜叶红于二月花”,霜可以使枫叶变红,使得漫山遍野层林尽染。而霜冻是指 在短时间内气温突然下降,当气温降低到低于农作物生长所需要的最低温度时,农作物遭受冻害的现象。也就是说,造成植物冻伤的 真凶是形成霜的低温,而不是霜本身。所以说“霜降杀百草”,倒不如“霜冻杀百草”来得恰当。

  湖北省三天预报

  24日白天:

  鄂西北南部、鄂西南、江汉平原西部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  

  24日晚上:

  鄂西北、鄂西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  

  风:偏东风2到3级  

  最高气温:西部20~23℃;中东部23~26℃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14~17℃  

  日平均气温:西部17~20℃;中东部20~22℃  

  25日天气:

  鄂西北阴天有小雨,局部中雨;鄂西南、江汉平原北部阴天转小雨;其他地区阴天。  

  风:偏东风2到3级  

  最高气温:西部16~19℃;中东部19~22℃  

  最低气温:西部11~14℃;中东部14~17℃  

  26日天气:

  鄂西南、江汉平原南部阴天有小到中雨;鄂东北、鄂东南阴天转小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  

  风:偏北风2到3级  

  最高气温:中西部15~19℃;东部20~23℃  

  最低气温:中西部11~14℃;东部14~16℃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