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首头人工繁育的二代江豚叫汉宝 每天要吃4公斤小鱼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22-10-25

  首头人工繁育的二代江豚叫汉宝

  已满两周岁 每天要吃4公斤小鱼

  摄影: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刘中灿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陈倩 曹磊 通讯员邓晓君 陈雪莹)极目新闻记者昨日从武汉白鱀豚保护基金会获悉,经过网络征名、公众投票和专家遴选,中国首头人工繁育并存活的二代江豚“YYc”,终于有了自己的名字——“汉宝”。

  长江江豚“YYc”是出生在中科院水生所白鱀豚馆的第一头二代江豚,今年已满两周岁,体重有70公斤,每天要吃4公斤小鱼。其妈妈是2009年从江西鄱阳湖迁入中科院水生所白鱀豚馆的“洋洋”(缩写“YY”),目前已有15岁;爸爸“淘淘”2005年出生于中科院水生所白鱀豚馆,是世界上第一头在全人工环境中成功繁育的长江江豚。小江豚出生后,一直未取名,工作人员暂以“YYc”代称,因为“YY”是它妈妈名字“洋洋”的缩写。

  10月13日,武汉白鱀豚保护基金会与江西省水生生物保护救助中心,共同启动了给白鱀豚馆江豚“YYc”征名活动。截止到10月18日共收到1211个名字(除去重复名字)。在数以千计的众多名字中,专家挑选出最具代表性、最具创意、出现次数最多的8个名字,进入公众投票环节,再选出票数最高的3个名字由专家进行遴选,最终将其命名为“汉宝”。

  专家介绍,“汉宝”这个名字的“汉”字,意指江豚“YYc”出生在武汉;其谐音与“憨”相近,形象地描述了江豚憨态可掬的模样,嘴角上扬微笑的样子十分治愈。“宝”则代表着它是大家的宝贝。

  专家呼吁,江豚“汉宝”饱含了社会各界对长江江豚的喜爱。长江江豚保护,需人人参与。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爱心企业和社会公众关注长江江豚保护工作,推动繁育中心科学研究及技术发展,进一步加强了市民对长江江豚的了解,提升公众江豚保护意识,助力“江豚重返武汉”。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