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秋冬多发!开车的朋友要警惕!

来源: 湖北发布、公安部交通管理局 2022-10-25

  秋季团雾多发

  对安全行车有不利影响

  开车的朋友

  在高速公路驾车途中

  一定要提高警惕、谨慎驾驶

  关于“团雾”

   团雾本质上也是雾,是受局部地区微气候环境影响所形成的小范围浓雾。深秋和冬季是团雾多发的季节,一般出现在昼夜温差较大、无风的夜间或是清晨。

    “团雾”具有突发性、局地性,浓度较大,而且难以预测;

     通常团雾外视线良好,团雾内四周朦胧,能见度很低,只有几十米,甚至十几米,覆盖的面积大小也不一致,长度从1公里到5公里不等。

   “团雾”常出现在高速公路、雨后山区等路段,其中,高速公路最为多发,因此通常被人们称作高速公路上的“流动杀手”,因为“团雾”与局部小气候环境关系密切,而高速公路路面白天温度较高,昼夜温差更大,非常有利于团雾的形成。

      当高速公路上出现团雾时,一旦有车辆驶入,尤其是在车流较大的情况下,极易造成多车连续追尾事故。

  一起来直观感受

  “团雾”对驾车的影响

 
 

  秋冬季节

  高速公路沿线团雾多发

  行车中突遇“团雾”,如何应对?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