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疾控专家最新提醒

来源: 湖北疾控、湖北日报 2022-10-25

  当前,世界仍处于新冠大流行,国内也是出现了新冠疫情多点散发的情况。随着秋冬季的来临,流感和肺炎等呼吸系统疾病进入了高发期。面对新冠病毒不断变异、多种呼吸道疾病叠加流行的情况,湖北疾控专家提醒您,应加强老年人流感、肺炎等呼吸道感染性疾病的预防。

  流感是一种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打喷嚏、咳嗽、说话所产生的飞沫或与患者直接接触都是它的传播方式,且容易引起暴发和流行。老年人身体素质下降,免疫力低下,抵抗力较弱,是流感的高危人群。

  肺炎球菌是肺部感染最常见的致病菌,主要通过呼吸道飞沫直接传播或由定植菌导致自体感染,感染后不仅能引起肺炎,还可能累及重要脏器,严重危害人类健康。全球每年约有160多万人死于肺炎球菌感染,老年人属于肺炎球菌感染的高危人群。老年人得了肺炎后不仅难以治愈,而且会加重原有慢性病病情,增加住院和死亡风险。

  针对流感和肺炎采取预防措施十分有必要,除了戴口罩、勤洗手、注意卫生外,老年人接种流感疫苗和肺炎球菌疫苗是预防上述疾病的有效手段,可以减少抗生素的使用,为健康带来多一层的保障。

  天气转冷

  提醒大家关注家中老年人健康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