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周志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高标准打造现代化临港经济区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10-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欢欢)10月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调研临港经济区规划建设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加快建设现代综合交通体系、现代物流体系和高标准市场体系,高起点谋划港产城一体化发展,高标准打造现代化临港经济区。

  周志红一行先后来到荆江大堤盐卡港区、中石化荆州油库码头、荆州煤港码头等地,查看荆州综保区、观音寺石化作业区、江陵石化仓储项目建设发展情况,听取临港经济区规划范围划定、规划管控思路和大宗商品铁水联运物流中心项目、危化码头规划建设等情况汇报,现场研究临港经济区功能定位、产业布局和相关配套服务等工作。

  周志红指出,荆州交通区位独特,多式联运优势明显。要抢抓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重大战略机遇,以荆州港入选全国第四批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创建项目为契机,加快构建公、铁、空、水多式联运体系,系统推进现代综合交通物流体系建设。要按照“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产城一体”思路,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扎实推进港、产、城一体化发展,真正做到以港带产、以产强港、以港兴城。

  周志红强调,要站在谋划荆州全局发展的高度,坚持规划引领,全面优化港区功能布局和设施配套,推进港区差异化、集约化发展。要结合疏港铁路走向和临港产业发展,做优集疏运体系,做大临港产业,做强港口服务,确保临港经济效益最大化。要坚持一盘棋建设工作思路,落实专班推进,优化联动机制,强化向上争取,协同推进各项规划、方案、政策落地落实,为荆州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打造新引擎、汇聚新动能、塑造新优势。

  副市长李敢,市政协副主席、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杨运春,市政府秘书长胡成宏参加调研。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