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抓进度抢工期 口袋公园建设忙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10-25

  视频:抓进度抢工期 口袋公园建设忙

  荆州市通过见缝插绿、留白增绿等方式,在市民家门口、繁华闹市区、主要交通出入处等区域精心布局,新建口袋公园,满足市民多样休闲需求。8月下旬,荆州区的5处“口袋公园”全部进入施工阶段,那么现阶段进展如何?记者进行了探访。

  在发展大道还迁小区“口袋公园”施工现场,工人们为抢抓工期而紧张忙碌,有的正在砌筑砖墙,有的正在完成景观长廊钢结构的焊接。施工方负责人李智晶告诉记者,该项目的园建已经基本上完成,景观长廊主体结构接近尾声,绿化马上进场。

  在河套社区“口袋公园”灵秀园工地现场,几台挖土机正在紧张的施工中。记者看到灵秀园内的道路路缘石已经基本铺装完成。荆州区城市管理综合服务中心蔡高峰介绍,荆州区五处口袋公园建设,不仅仅让市民能够开窗见绿,公园还设置了不同的主题和风格。河套社区口袋公园,以“绿化+文化”为基础,充分展示古都历史底蕴,塑造“城园相融”的“灵秀园”。

  灵秀园北靠复兴大道,西临人民北路,南边为河套社区,地属居民区附近,总面积1.31万平方米。秀灵园建成后将成为一处以适应各类人群的时尚运动公园,并配备36个停车位。公园内绿植将以彩叶乔木及球类为主,通过植被的巧妙搭配,构建一个空间丰富、生机盎然、环境优质的公园。

  河套社区口袋公园施工方负责人吴启贵介绍,河套社区口袋公园主体建设完成了百分之九十,本月底进行道路黑化,下个月头绿化开始动工,不受天气因素影响,基本上在11月上旬可以完工。一位附近居民告诉记者,口袋公园建设完成之后,晚上可以在这里散步、跳舞,对周边居民有很大好处。

  荆州区5处“口袋公园”被列入2022年中心城区重大民生项目,计划投资767.1万元。荆州区城市管理执法局严把工程质量关,科学高效推进项目建设。蔡高峰告诉记者,荆州区五个口袋公园占地面积约两万三千平方米,现在的整体施工进度是在百分之八十以上,公园建成辐射范围在1公里左右,预计在今年的11月中旬与广大市民见面。

  荆州市口袋公园建设以“点”带“面”美化城市街区,提升城市温度、激发社区活力、增强街区魅力、凸显文化底蕴,以“小投入、大改变”为规划目标,提升老旧城区居民的获得感与幸福感。相信随着口袋公园的建设,在家门口邂逅“诗和远方”,也变得越来越“触手可及”。

编辑: 贾振宇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